人生際遇的微妙  ( 數學名師沈赫哲 . . . 在台大上課的演講!!)    
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老伴 + 老本 + 老友之外 , 最後一句話說得好 :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最遺憾的是 → 『 死的時候 ,錢還沒花完 』
 
人生最悲慘的是 → 『 錢花完了,人還沒死 』!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沈赫哲在台大的演講-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,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,你不用刻意逃避什麼      「你喜歡的人,會一直離你遠去 ; 你討厭的人,會一直在你附近。」
 
 
一個人要成功至少需要累積 10 年以上的專業,還要有其他有興趣的專業,不然就會從「貪婪」至「恐懼」至「放縱」。
現在是一個講究 3C 的時代,Change Challenge Chance. 現在你覺得每天過的很快,東西日新月異,但是未來的變化只會更快 !
 
 
媒體只是政治的附庸,完全不可靠,所以我鼓勵大家一定要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 !
我相信佛家說的一句話 : 「你喜歡的人,會一直離你遠去,你討厭的人,會一直在你附近。」當你討厭一個人,你嘗試不去討厭,慢慢接受,甚至開始有一點喜歡,他就會漸漸離你遠去 (好玄喔 !)
 
 
要說是我,我也曾經賺過「11 位數」( 百億?)的財產,但是現在就過得普普通通,你說錢對我來說,其實也不過此而已,我只是想要自我實現,作我自己,但是不是要貪得無饜,那必定會慘遭滅頂。
    
 
這世界需要太多太多專業,吸取再多再多的知識也不嫌多,為了興趣努力去追有何不可 ?   
貪婪是對於錢的貪婪,恐懼是怕自己的錢會不見,「放縱」則是不懂得如何評估風險,我一直深信「 20-80」理論,你說就連土地公也有專業呀 !      至少他收入穩定 ^^
 
 
 
 
熱情和能力是成功的要素,你越熱情越能培養能力,越有能力你會越有熱情,至於孰是因孰是果,那是種正向回饋吧 ! 自己思考一下。 
 
      
我們大家要樂觀看人生,不要被媒體影響,媒體老是說台灣濫台灣濫,可是他們為什麼不出走 ?     
自己要培養自己的想法,對於想做的事情要有一個清晰的輪廓,像當時比爾蓋茲雖然沒畢業就出去創業,可是他那時候就已經有清晰輪廓,他知道不作不行 !    
 
 
可是我不是叫你們都不要唸書去創業,是對事情要有熱情,有清晰的輪廓,不要有太多排斥 ( reject ),找尋自己的興趣,沒有悲情看過去,只有樂觀面對。你如果有很強的專業,不會有人喜歡你,這社會就是這樣,自我肯定不夠,才會講一些有的沒的,其實只要每天用功積極,什麼都好,作什麼都會很有成就,不要急功好利,慢慢努力就好,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東西。
      
 
 
 
      你賺錢幹什麼 ?
 
       是為了過更幸福的日子。可是當你有了錢之後,你為什麼覺得不幸福 ?
       你自己是不是要想一想 ? 在有更好的選擇之後, 想想自己有多少能力應付未來?
       最後以四句話勉勵大家。
 
       第一 : 身體要健康。
 
      要培養一種 LIFELONG 的運動,也許你們現在打籃球,但是等到年紀大了,可以考慮其他運動,快步走﹐游泳不錯。
      沒有健康身體一切免談囉 !
 
 
       第二:培養專業的工作能力。
 
       除了養活自己,也可以自我實現。       越貧窮的人越有很大的夢想。
 
 
       第三:要有很好的朋友。
 
       有些話只能跟父母說,只能跟女朋友說,但是有些話只可以跟朋友說 !
       因為他們了解你 ! 不要把別人當作笨蛋,不要有專業的傲慢。
 
 
       第四:鼓勵大家早點找到自己的終身伴侶。
 
      事情沒有對錯,沒有贏沒有失敗,只有適合不適合但是彼此的價值觀不要差太多,要思考什麼是幸福的東西 ?
      自己想要什麼東西 ?
 
 
 
       我有個婚姻溝通諮詢專家的朋友之前離婚,大家一陣錯愕 !
 
       有人問他不是很擅長溝通嗎 ?  
       他說 : 「我擅長溝通,但是我找到一個不能溝通的人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大家一同勉勵,謝謝你們。
 
       一個人年紀大了,切記要有3 個老: 老伴 +老本 + 老友
 
       人生的兩大悲哀是:
 
       其一:快駕鶴西歸了, 卻還有大筆財富未妥善處理       ( 子孫爭產不休而,不讓往生者落土為安或蓋棺)
 
       其二:已無任何財富可以處理了 , 身體卻毫無死兆!        ( 但日子仍然要過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